玩樂星屑

Wednesday, November 09, 2005

Millions 億萬少年


無意中看到這齣電影的trailer, 很想看得到電影!
是我的第二最愛"Trainspotting迷幻列車"導演Danny Boyle的新作. 剛剛添的"屍新娘"讓我覺得有點失望, 希望這齣戲可以讓我興奮點. 我就是如此, 專門看破革搞怪, 或是帶點溫情的戲.

想當年看到迷幻列車, 真的覺得驚為天人! 導演表現主角毒癮起時的手法新穎大膽, 而且很準確. 伊雲的演出十分入型入格. 老實說, 我喜歡那個癮君子多於奧比溫, 很多.

還有個小插曲, 那一年我正在讀醫科3年級, 要讀microbiology. 剛好教到一隻protozoa 名叫 Toxoplasma gondii. 這隻東東的一般宿主是貓, 但是胞子會有機會侵襲人, 但就不會人傳人. 愛滋病患者因為免疫力不足, 受到侵襲就會引發致命的併發症. 主角Renton 的朋友Tommy不幸患上愛滋病, 最後還死在家裡, 就是因為養了小貓而受到Toxoplasma 侵襲! 我和同學都覺得很利害, 証明電影的資料搜集做得很足.

Millions 11月24日上畫, 讓我先記在日程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