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星屑

Friday, October 28, 2005

灰色, ha ha ha, ha ha ha



我是添布頓迷, 當然開畫即看屍新娘. 之前已經看過一些文章說雖然添布頓為片子籌備經年, 可是屍新娘的成績並不及預期. 不過我也沒有放在心上, 而且適逢我們新婚燕爾, 看看這個與結婚有關的故事也很應景.

老實說故事比較大路, 還有點迪士尼! 除了幾個主角和那條屍蟲, 其他的角色也不是很突出, 也沒甚麼戲好做. 整體來說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還是喜歡比較怪雞偏鋒的添布頓作品.

我喜歡添布頓的電影用黑色當底色, 包括黑色幽默, 黑色荒誕和黑色悲劇. 可是這個作品的調子是灰色, 我覺得那是很心灰的灰色, 故事裡的活人的心都很灰色, 嘴臉都討厭, 反映到外表也很灰色, 生活的環境與步伐也很灰色. 反而死亡的國度色彩斑爛, 死了的人活潑繽紛, 彼此關係也更真誠密切.

太太說屍新娘很可憐, 為愛情付出過很多, 只是為了可以嘗到幸福的滋味. 可是她的命運卻很悲慘, 錯愛, 命丟了, 心也死了, 成了枯骨, 還是渴望得到愛情與幸福, 可是到最傷心處也只能流下幾滴眼淚罷了. Victor 好算是個熱心人, 可是真心愛她有幾多? 我問太太, 你說Victor 應該與Victoria 一起還是應該與屍新娘一起? 她說: 兩個也可憐, 我希望兩個女孩也可以得到幸福.

人鬼戀還是倩女幽魂好看, 女鬼的感情都比較熾熱!? 買到了憶蓮的復刻CD"灰色", 如獲至寶! 如果添布頓識中文, 可以用這首"灰色" 和"只可活一次" 給屍新娘做theme song!

灰色
曲 : Tambi Fernando/Iris Fernando/Wayne Brown 詞 : 林振強 編曲 : 杜自持

灰色 Ha Ha Ha Ha Ha Ah Ha
再也不想詐不知 誰人近日與你幹著快樂事 你我之間存著黑影子
假使再拖 極為無意義 讓我盡變歷史故事 不想再繼續 痴戀愛的騙子

但暗裡我卻掂掛 那曾洶湧的愛 那次遇上 才知生命精彩 當天心內 激出繽紛色彩
但現在心中只有灰色 Ha Ha Ha Ha Ha Ah Ha
碎的追憶 Ha Ha Ha Ha Ha Ah Ha 冰冷空隙
心中絞痛就如長刀衝擊 Ha Ha Ha Ha Ha Ah Ha

我會穿起冷灰衣 行離舊地免你隔著我辦事 你我之間由昨天終止
假使再拖 極為無意義 讓我盡變歷史故事 不想再繼續 痴戀愛的騙子
但暗裡我卻掂掛 那曾洶湧的愛 那次遇上 才知生命精彩 當天心內 激出繽紛色彩
但現在心中只有灰色 Ha Ha Ha Ha Ha Ah Ha
碎的追憶 Ha Ha Ha Ha Ha Ah Ha 冰冷空隙
恨極沒法撞穿 心中灰色 Ha Ha Ha Ha Ha Ah Ha
碎的追憶 Ha Ha Ha Ha Ha Ah Ha
冰冷空隙 心中絞痛就如長刀衝擊 Ha Ha Ha Ha Ha Ah Ha

祇可活一次
曲 : 馮鏡輝 詞 : 潘源良 編曲 : 鮑比達

冷冷的雨 陪伴世間的諷刺 像告訴我不可再嘗試
潮流由人作主反叛沒用處 一顆心偏繼續堅持

錯過幾次 曾亦痛心幾多次 但錯了再改失了又試
就算這次我輸不輸掉心意 明日我又再捲起壯志

生存祇可得一次 要後退要後悔不可以
盡全力在這生尋求自身意義 光陰裡記下我的詩
生存即使得一次 也願意繼續試不管風雨
是成敗也好 誰能預知際遇 祇知用心活一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