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星屑

Tuesday, July 26, 2005

再續論妙手3第一集

不過光看了妙3第一集, 還是有些要讚的.

1. 一開場吳啟華做腦部pacemaker 植入, 儀器手法都很真實. 我那時在腦外科也要入手術室幫手做類似的手術, 事先由我做mark 位等老細上頭架. 一個姑娘就負責看著腦電波圖, 開了腦之後就要弄醒病人引他傾計! 真的是神乎奇技. 而我初初就像石修個仔那樣的企在一旁看, 後來就要幫手開頭殼了.

2. 他們終於用Littman Cardi III 的聽筒了! 妙1的聽筒是很幼的大陸做的, 根本聽不到要聽的東西. 而且幼幼的掛在頸上很難看.

3. 他們的對話術語都用英文了. 你不要說我們"懶係o野", 事實是根本沒有香港醫生懂得那些名詞術語的中文名字. 除了吳啟華對林保怡說: "那時她pregnant, 卻不告訴別人...什麼什麼..." 那pregnant 就不是十分需要...

4. 廖碧兒做houseman 不是很似, 太成熟了, 雖然那時也有女houseman 天天6am 已經全妝綠色眼蓋膏, 真是能人所不能, 也有聽說搭上高級醫生的, 就像她將會配上陳豪的那樣.

5. 石修個仔做houseman 個款就好似! 我那時就是這樣子打條呔gel著頭, 6點後換對球鞋. 我那醫院的外科要所有醫生都打呔, 別的醫院就不需要. 不過我告訴你, 如果houseman 入了手術室看大手術, 實行比病房姑娘call 爆機! 實在太多東西要做了, 怎容你進手術室!

6. 唯獨是那著褂的新娘tube 了之後竟然沒有駁呼吸機就有點奇怪.

7. 還有我在想, 那個西人玩滑翔傘撞樹的, 明明一條樹枝插在心臟的對上位置, 怎麼不二話不說的tube 了他! 還說想照X 光先, 直等到他噴血才說要tube 不是太遲了麼? 還是因為怕他會泵爆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