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星屑

Friday, October 21, 2005

理想生活模式

我理想的生活模式是這樣的:

1. 不必早於9時起床
中學以前我一直返下午班, 11時睡, 9時起床, 所以從小訓練出來的生理時鐘一直是由上午9時開始的. 9時前根本還未醒! 如果可以睡過9時, 我也不會那麼大眼肚, 有這麼多眼屎.

2. 一星期工作5個"半天"
如果每天都有半天假你說多好! 午飯可以慢慢吃, 找朋友吃, 找家人吃, 或是自己靜靜地吃. 然後可以聽一兩個小時的歌, 打掃一兩個小時房子, 再看一兩個小時的小說, 或是睡一兩個小時的懶覺, 還趕得及看日落! 晚餐也可以慢慢做, 吃過晚飯再看一會電視, 做個信仰操練, 之後還有時間與深愛的人溫存一番.

3. 工作游刃有餘
輕輕鬆鬆就做得完, 不會常常覺得"裙拉褲甩"喘不過氣來. 氣定神閒, 人家更容易覺得你做得好和有信心. 當然如果報酬可以要比應得的多一點就最好了.

4. 做很多讓人和自己感動的社會工作
常常覺得人家的生命活得比自己有意義. 我困在診所裡, 呆呆地看著電腦的時候, 人家正在很快樂地幫忙貧困的人, 快樂地為受欺壓的人出頭, 或正在快樂地安慰傷心的人. 我也想定期去到第三世界作服事宣教, 否則再這樣生活下去, 到時一定交白卷給打手板.

5. 想出走可以隨時出走
癮起了, 長周末, 天冷就去一趟泰國躺著吸收太陽能, 蟹季就去上海, 隨時也可以去東京. 半年去一次長途旅程, 加國好, 紐約好, 歐洲好, 地中海好, 澳洲也好, 才是不枉玩樂人生.

6. 美食不用多
一周一餐精緻點的就行了, 吃得太多就會太膩就會肚滿腸肥. 其他平日: 叉燒飯, 雲吞麵, 肉醬意紛, 窩蛋牛肉飯, 焗豬扒飯, 煎蛋免治牛肉飯, 干炒牛河... 簡單已是最好了.

7. 建立一兩種要練的興趣
我想識得彈Cello, 想識得玩wakeboard花式. 也想懂得畫水彩畫, 或是通曉法語, 或是兩手法式廚藝.


我可不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我相信立心要這樣的話, 就一定會有辦法的做得到. 現在不能做到, 是給甚麼因素限制了? 錢好像是, 想深一層又好像不是. 那麼是對社會地位的渴求? 是對安穩生活的惰性? 還是為了跟隨一般生活模式帶來的安全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