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星屑

Tuesday, July 26, 2005

論妙手仁心

妙手仁心3播了, 本來我是打算不看的. 妙手1我是集集追, 到了2 已經看不下去了. 原因如下:

1. 我一向是壹號皇庭的擁躉, 最支持監製鄧特希. 妙手1由鄧特希打造, 妙手2轉手就變得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歌難聽了很多, 出現了一些奇怪的配樂, 鏡頭轉接變得突兀, 故事也見堆砌.

2. 雖然戚其義的金枝慾孽是很好, 創世紀也掀起翻褒熱, 但是中產戲還是鄧特希拿手. 妙手1描寫救人的情節是副, 描寫人與人的關係才是主. 妙手1就瀰漫著濃濃化不開的都市寂寞, 最常見的片段是主角駕著車, 從車裡由他的角度看出來, 車子就由銅鑼灣沿著告士打道一直駛往中環. 這時響起的背景音樂是有點爵士樂風格的"不想獨自快樂", 最後畫面停下來打出字幕... 這樣就已經夠我惆悵一整晚.

3. 江新月走了, 黎國柱根本最適合去做和尚, 因為天下的女人還有誰可以與他這樣棋逢敵手. 你看妙手2是陳潔儀已經算跌watt 了, 他最後竟然與阿Jan 拍拖! 好在昨天妙手3第一集他即時決定與她分手了, 且看新的骨科醫生吳美珩怎樣.

4. 唐姿禮走了, 程至美更加應該食長齋, 一生悲苦地想念她! 愛過了唐姿禮, 還怎愛別的女人, 尤其只是一個自我中心幼稚的富豪小姐, 雖然她後段變好了.

5. 不明白為什麼戚其義套套戲都要邵美琪與一個比她年幼的人相戀. 也不明白為什麼總喜歡要主角昏迷一段時間, 醒過來再死過.

6. 有人說妙手系列是抄ER, 其實妙手1不是的, 反而是壹號皇庭的延續, 只是換了職業吧了. 你看程至美, 江滿月幾個都像余在春, 江承宇一樣子的住在一起, 晚晚幾個男人就聚在廳中嘻嘻哈哈的, 要不就是落清吧吹吹水喝點酒. ER裡的角色的生活不是這樣的, 反而妙2著重了救人的情節就真是像ER了.

7. 每套連續劇都是這樣子的. 主角初出茅廬, 未至置身管理層, 年輕歷練少感覺比較輕鬆可喜. 可是到了續集, 再續集, 角色的感覺就老氣起來. 你看程至美, 昨天才是第一集, 我已經覺得他沉重了很多.

8. 唉, 看見妙3每個醫生都得到一種病就覺煩, 完全沒需要. 那有這麼多醫生病.

9. 這一項是道聽途說的!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曾在香港區某大醫院腦外科實習加當主診醫生一共整整一年的時間. 腦外科就是程至美做的那一科了, 那時那部門的姑娘都說無線的資料搜集用了這個部門的人作藍本, 連名字也參考了! 想一想又好像是啊! 真的有叫Gilxxxx 的! 程至美的樣子和態度又真的好像L 醫生. 所以真是很有親切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